这里都是我讲的荒唐故事。

黑嗓

千凯

主唱千X鼓手凯

认真谈个恋爱 顺便聊个音乐XD

每章一首BGM 都是我的热爱 希望你们喜欢XD

怒打两千多字 今夜我不再短小精悍 我又粗又长hhhh

BGM:One by One - ONE OK ROCK

05

 # We are an army of used up freaks

王俊凯把头靠在车窗上,避开从窗缝里溜进来的寒风。

 

今天是小年夜的前一天,日本也到了最冷的时候。

 

千玺坐在对面,捧着手机,半抬眼盯着王俊凯泛红的唇瓣好一会儿,又没事人似的低下头看了看时间。

 

一切都在计划之内。

 

车厢里静悄悄的。结束了日本这边杂志的拍摄,每个人都耷拉下绷了一整天的笑容,不时地看向窗外,期盼着早点到达机场,然后顺利登机,结束这一年的工作。

 

窗外快速倒退的风景带着浓浓的属于这个民族独有的魅力。华丽梦幻的东京天空树;马路旁穿着可爱绒裙的女孩捧着热可可往马路两边张望;还有巨大电子屏幕上循环播放的冬季动漫快讯。然而却总觉得有距离感。

 

比不上北京胡同里的大红灯笼,更比不上重庆梯梯槛槛间的吆喝声。

 

从美国回来以后直接签了乐队,这一年奔波在世界各地,算起来,也有三四年没回过家了。

 

一想到家门前翻新的公路和因着自己这木讷性子可能造成的疏离气氛,不禁绞紧了手指。

 

对面的易烊千玺脑袋和大林的脑袋凑在一起,死盯着手机屏幕,嘴里骂骂咧咧着什么“走中路啊笨啊”。

 

调皮捣蛋没个正型,正常模样。

 

前几天的那晚王俊凯中途在练习室睡着了,醒来时发现自己靠在千玺的肩膀上,那人的脸红到了脖子根。

 

那是王俊凯鲜少见到的那人慌张模样,不正常。

 

此刻那人摘了鸭舌帽,露出干净黑发,鼻尖微红,穿着宽大的风衣,戴着条大红色围巾,像是十分怕冷的样子。

 

长得还挺帅的。

 

王俊凯在脑海里冒出这个想法的那一刻愣了一下,连忙把视线转向别处。丝毫没察觉自己的脸也有点红。

 

这次行程的航班没有公开,乐队在海外的知名度也尚且不算高,因此来送机的寥寥,只有几个恰巧认识他们的乘客匆匆拿出手机拍了照片。

 

千玺慢吞吞地走在众人后面,铆钉靴在地面上踏出清脆的响声。王俊凯蹲下来系鞋带,再站起来时发现已被落在队尾,刚想快走两步追上,就被身后的一只手拽住了衣领。

 

转头就看见千玺抬了抬下颚。“走我旁边嘛。”

 

王俊凯本能地缩了缩。“你要干什么?”

 

千玺立刻露出一个贼兮兮的笑容,用蹩脚的重庆口音说。“保护你撒,好多人嘛。”

 

哪有很多人啊?王俊凯看着这人的笑容,感觉又有什么幺蛾子了。连忙大步往前迈,又被千玺提溜住衣领。

 

千玺看了看手表,再看了看显示航班的LED。

 

六点半,一切都在计划之内。

 

他用食指点了点王俊凯的后脑勺。“陪我去上个洗手间呗。”

 

“你快点。”王俊凯面对着洗手间的门站着,背后的流水声和门外清晰的提醒登机的声音交织在一起。

 

分明已经处于登机前的紧迫状态了,可身后的人却仿佛丝毫不急的样子。

 

王俊凯焦急地抿了抿唇,正准备开门出去,就被后面冲上来的千玺止住了动作。

 

王俊凯被他压制在门上,看着他嘴角不羁的坏笑,一瞬间大脑当机。

 

千玺的手机适时地响了。他腾出一只手来摸手机,另一只手仍然牵制住王俊凯。

 

“喂,嗯,我知道,我和他在厕所,估计是赶不上了,要不你们先走吧。我俩改签明天上午的。我有病?你丫才有病呢,都他妈说了上厕所耽误了,要怪就怪我太持久吧。”

 

千玺跟那边的人一通喊,才算是挂了电话。

 

此时他手上已松了劲,王俊凯瞪着他,气得半天说不上话来,索性挣开他的手,夺门而出。

 

“哎你别生气嘛! ”

 

那厮在身后又喊起来,一想到自己莫名其妙地就被扣留了,莫名其妙地只能明天再回家了,便禁不住红了眼眶,加快步子。

 

终是被手长脚长的主唱追上了。

 

“你别跑,听我跟你说。我不是故意不让你回家,只是想带你去个地方。错过了这次下次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说完,千玺从风衣内袋里摸出两张门票。

 

“ONE OK ROCK的巡演最终场。”

 

原来兜兜转转就为了这么一件事。

 

王俊凯愣了半晌没说话,末了才问道。“提前跟我说啊,还弄了这些套路我,不累啊?”

 

主唱又露出些许慌张的模样,咧开大大的笑容,用手抓了抓后脑勺。

 

“只想跟你去嘛。早就买好了,怕提前说了那帮孙子非闹着也要来,只好出此下策。”

 

王俊凯听完他荒唐的理由,盯着那人手里被捏皱了的门票,浅浅笑起来,好看极了。千玺再次看得眼睛发直。

 

两人订好明上午的航班后,便坐车径直去了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

 

刚踏进去,就感觉到一股热浪扑面而来。买的是内场票,而这次的内场专门设计成了无座的形式。

 

没待二人挤进内场,灯光突然暗下来,紧接着TAKA的声音在黑暗中环绕而出。

 

“Welcome to our live ! Tonight,let’s take to the sky!”

 

人群哗然一片,瞬间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

 

千玺拉着王俊凯的手腕,在说了无数声“sorry”之后终于到了指定位置。而此刻彩光已闪动起来,在干冰产生的朦胧中,乐队每个人的身影逐渐明朗起来。

 

主唱TAKA将手高举过头顶,突然嘶吼了一声,在台上随着音乐纵情跳动。

 

千玺说这是他最喜欢的乐队。王俊凯突然有点明白为什么了。

 

因为他从TAKA的身上窥到了千玺的影子。他们同样放肆,无拘无束,敢于打破陈规。

 

并且同样性感。

 

王俊凯仰头看着舞台上主场黑色的指甲,破破烂烂的牛仔裤。在振聋发聩的音乐声和众人的律动中,终于感到燥热起来。

 

“下首歌是我的最爱。”千玺突然侧头说了一句。

 

是水平极高的核嗓开场,随着紧凑的鼓点,王俊凯忍不住举起双手打着拍子。

 

他听见TAKA用纯正的美式英语唱到。“Haven is all gone,Empty in my arms。”(天堂不再,臂弯空荡)

 

他看向千玺的脸。

 

“Standing on the battlegroud,Standing on the sun。”(身处战场,身处前线)

 

脸被光芒映得流光溢彩,眉眼其实很温柔,表情却是坏的。

 

“One by one we turn our hands to guns,One by one they fall down。”(我们一个个拿起枪,敌人一个个倒下 )

 

眼睛里充斥着一种叫热爱的东西,甚至马上要满溢出来。

 

“We are an army of used up freaks。”(我们是筋疲力竭的怪胎们组成的军队)

 

尽管是第一次听,依然能听出每首歌中要表达的精神。这种精神就像鸦片,和千玺的黑嗓一样,既要强势灌输,又令人甘之如始。

 

他终于多少明白了千玺的意图。自己带给了他民谣,那样的人,怎么会没有察觉到民谣对自己的重要。于是迫不及待地也把自己的最爱捧了出来,只为共鸣。

 

此生中能有多少人会这样对他。设计一场荒唐无逻辑的意外,塞给他一张皱巴巴的门票,带他穿越人海,来到离光芒最近的地方。

 

在这个令人感到孤寂的异乡。

 

下首歌开始前,TAKA让大家一起倒数。千玺喊得异常大声。

 

他喊到。“五!四!三!二!一! ”

 

然后,在人潮人海中,将王俊凯紧紧拥住。

 

“新年快乐呀,大俊。”

 

王俊凯觉得这个拥抱紧得仿佛要拥碎他的全部脆弱。

 

眼泪不受控制地飚出来,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那人滚烫的鼻息喷洒在他的颈间,烧烫他的血液,烧红了北京的大红灯笼,烧响了重庆梯槛间的声声吆喝。

 

在这个令人感到孤寂的异乡,震耳欲聋。 

PS:不太会写live的情形,抱歉抱歉Q3Q

评论(16)
热度(198)

© 雾都夜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