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都是我讲的荒唐故事。

黑嗓

千凯

主唱千X鼓手凯

性格OOC  勿喷

#2

[Forever bright]

光芒永绽

BGM:Wake

乐队从北京酒吧常客变成了在中国乐坛拿了号码牌的本土弄潮儿。

 

“刚才你真的怂爆了。”

 

才出演播厅,键盘阿伟撞了撞千玺的肩膀,揶揄地笑。

 

乐队刚出道,免不了要接几个杂志的拍摄和采访。然后俗不可耐地被问到了初恋。

 

凡是经历过的人都可以侃侃而谈几句,只是到了千玺这里,老老实实地回答没初恋,立即被主编给掐了,重新组织语言,变得吞吞吐吐起来,编故事真的很难。

 

“怎么你们每个人的初恋都壮烈得跟泰坦尼克号似的?”主唱大人承认自己确实怂了,只得理直气壮地酸了一句。

 

大林扑过来大力揽住他的肩。“当初学校那么多追你的,好歹也挑一个试试啊。谁让您老人家那么清高。”

 

千玺撇嘴。

 

他把爱情看得和音乐一样神圣。理想中的那个人,既要是白月光,也要是朱砂痣。哪里能是光凭外表就区分优劣然后随便挑一个试试的。

 

这帮孙子自然不会懂。他暗自腹诽。才突然关注到一直默默走在众人身后的鼓手。

 

一边假装侧头看,一边把眼神放在了那人身上。

 

是正在脱手套低着头的认真模样。手指逐渐从黑色亮片手套中显现出来,眉峰如聚,垂着驻水的眸子。此刻,总带着浓浓的,百转千肠的柔情。

 

千玺忍不住问了句。“待会儿想吃什么?”

 

王俊凯没抬头,仿佛已经习惯了置身事外。

 

直到千玺伸手过来打了个响指,才终于反应过来。愣了愣,木讷地回应。“你们决定吧。”

 

千玺有些反感他这样自始至终的从容不迫,因为好像什么也不在乎,才让人莫名觉得恼火。

 

于是光凭直觉他不太能吃辣,便故意提高音量说。“那咱们去吃海底捞吧,变态辣的那种。”

 

哪知这哥们儿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其他男孩子们辣得直喊大爷的时候依旧面不改色。

 

这一局千玺依旧完败。

 

 

第二天乐队接了个大型商演,准备的曲目和服装都十分用心,大有力压全场的意思。

 

从小舞台来到大舞台上,面对镁光灯和台下数以千计的座位,彩排的时候每个人都显得有些不适应。除了王俊凯还是一如既往地从容不迫,轻轻松松地发挥了最好状态。

 

他偷偷凝视着千玺小声练习的背影。

 

自己出国留学好几年,身边的人来了又去,倒从不缺特别野特别有想法的人。只是像眼前这个主唱大人的却少之又少。

 

是很妙的。总要做出什么都得心应手的样子,其实最是步步为营小心翼翼,有时不知道他在倔些什么,但撩开帘子仔细去看,就会发现他总把自己逼得很紧,漫不经心的模样也是假象,为的是给人以可靠的感觉。

 

于是两个人便像这样互相不对付。

 

到了上场时刻,几人在后台搭着肩打气,便一鼓作气冲上了舞台。

 

周围是还未喧嚣起来的黑暗,千玺背对观众,站在舞台中间。渐渐地,黑暗一点点散去,灯光开始斑斓起来。

 

他慢慢将右手高举过头顶,做出“ROCK”的专属手势,那仅仅如此便睥睨众生的样子,仿佛对世界宣战。

 

然后,他在斑驳的灯光里,冲正对着的王俊凯,歪嘴笑了笑。

 

周遭突然爆发出一阵欢呼声,整个舞台一片红色的诡谲灯光。

 

直到听到千玺标志性的核嗓嘶吼,王俊凯才惊觉自己身处于怎样的热烈世界中。

 

活了过来。

 

伴随着激昂的鼓点,千玺发疯似的跳跃着,在有限的舞台上奔跑。

 

他说。

 

让我看见你们!让我感受你们!

 

他唱。

 

没人能掌控我们,我们永恒。

 

台下的观众也纵情舞动着,和周围的人摩肩接踵,有的人甚至脱了上衣扔到台上来,也全不在意。

 

上帝给了这个叫易烊千玺的人一副完美的嗓音。

 

像几百公斤的海洛因,让人能亢奋到下辈子。

黑嗓。

 

是了,他果然很妙。

 

王俊凯在周遭热得快要燃烧起来的气氛里快要不能思考。

 

再回过神来时,一场盛宴已落下帷幕。

 

千玺竖着中指站在舞台中间,随后咚地一声,栽倒在地上。

 

评论(13)
热度(157)

© 雾都夜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