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都是我讲的荒唐故事。

黑嗓

千凯

主唱千X鼓手凯

认真谈个恋爱 顺便聊个音乐

久违了啊宝宝们(双手合十)

BGM : 120 - 轮回

07

 

北京的三月还没褪去寒冷,王俊凯又打了个大大的喷嚏,吸吸鼻子,把口罩拉了上去。重庆的冬天和北京的冬天简直不在一个档次上,扛不住的人很容易就感冒了。

 

此刻他和乐队里的人坐在公司的车上,对面的三个哥们儿东倒西歪地靠在一起偷眠。

 

春节过后本该是上班上到吐的时候,好在刚结束了新歌录制,不用像韩国的乐队那样连续两个星期没命地打歌圈粉,只接了几个音乐节的行程。

 

据说这三个昨晚开黑开到凌晨三点多。

 

经纪人刘总还在前座念叨:“都二十好几的人了,还学那些小屁孩儿似的可劲折腾。那LOL有这么好玩儿么?想当年我在星际争霸称霸全区的时候你们他妈还在背鹅鹅鹅呢!”

 

千玺闭着眼懒散地摆摆手。“全区最强快闭嘴,这会儿困着呢。”

 

刘总皱着眉转过头来,往后视镜里望了望,眉头更深了些。“这帮姑娘跟了得有半小时了…老张,开快点儿。”

 

王俊凯闻声也往身后看了看,几辆轿车紧紧咬着他们的车屁股,车身上写着夸张的标语“逆鳞万岁”。

 

还是禁不住勾了勾嘴角,转过头认真吸了吸鼻子。

 

SUV在几分钟之后拐进了场地附近的停车场。刘总连拉带拽地把几个人赶下了车,冷风嗖地灌进了千玺敞开的衣领里,打个哆嗦的空当,一双手直接呼噜在他脑袋上。“赶紧醒醒!”

 

“哎! 我迟早让您给拍傻了。”千玺抓了抓短得像刺的头发,彻底醒了。

 

“不是傻挺长时间了么?”大林在一旁自顾自笑了。

 

刘总按了按眉心,“赶紧去准备彩排,咱们已经来晚了。”

 

等几个人都上了台,还有一哥们儿在主唱区逮着话筒自我陶醉中。大林在旁边取了贝斯问了一句。“咱们第几个上场来着?”

 

“第五个。”千玺打了个哈欠,站在原地等前面那个哥们儿蹦跶,直到导演拿着纸卷成的话筒上来把哥们儿请了下去。

 

千玺才突然想起这一路还没和王俊凯说过话,瞬间不自在起来。

 

转身往鼓区走过去。

 

王俊凯脱了外套,只一件蓝格衬衫。把各个位置都打了一遍,末了捏着镲重重地打了个喷嚏。

 

这才抬头看见站在面前的千玺,桃花眼眨了眨。

 

“手感怎么样?”千玺抢着开口,像是怕谁发现他的窘迫。

 

王俊凯笑了笑。“还行,TAMA的鼓差不到哪儿去。”

 

千玺看着他红红的鼻尖和露出一小截儿的虎牙,把手伸进了他的衣领里。

 

突然袭来的凉意让王俊凯猛地缩了缩脖子,在作恶的手抽离的时候瞪了一眼千玺。

 

千玺哈哈笑起来。“多穿点”

 

北京本土的音乐节很有味道,在这样的冬天里,带着股北方独有的放肆意气。几个人都没化妆,只简单弄了下造型,便凑在一块儿往台上望。

 

前三个上场的是时下挺火的偶像派歌手,倒是很会带动气氛,台下的欢呼声就没停过。

 

吉他手浩子调侃着说了句。“咱们的新歌儿一上去这些人都没戏。”大林接了句:“哇这么刺激的吗?”

 

大家笑成一团。

 

到了上场的时候,千玺灌了口水,率先冲上台。有谁在下面大喊了一声。“逆鳞最牛逼! ”千玺立马伸出右手锤了锤心脏的位置。

 

灯光暗下来的瞬间,主音贝斯几个凛冽的转音做了开场白,紧接着千玺的声音跟了进来,依旧像黑火药灌了一腔戾气。

 

台下的众人跟着他跳跃,像磕了药似的甩着头,这就是摇滚的魅力。

 

中间进入一段轻柔的钢琴乐,键盘阿伟修长的手指跳舞一般在琴键上敲出一个个音符,如梦如幻。

 

王俊凯依然跟进着鼓点。

 

千玺跑到他面前来,左脚踩上台阶,紧盯着正一下一下敲击着鼓面的人。

 

他打鼓的时候比平时还要专注一百倍,湿透的刘海贴在额前,头顶尚且蓬松的头发随着鼓点轻轻晃动。

好像连眼睫毛也沾了汗珠,一根根数得真切。

 

千玺一秒都不愿意放过。

 

周遭的声音仿佛在一点点变小,他看见王俊凯从下颚滴进衣领的汗珠,也看见从脖颈滑进衣领的汗珠。衣领成了他欲望的汇集地,一点点剥夺他的视觉和听觉。

 

王俊凯的喉结动了动。

 

然后全世界都安静了。千玺瞪着眼睛,直到耳边终于听到王俊凯的喊声。“易烊千玺快唱啊! ”

 

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已经漏了一小节的歌,立马转身冲到舞台边缘,放肆地吼了出来。

 

像报复谁似的。

 

刚下后台,就被阿伟揪住了衣领,随后一记毫不留情的拳头便呼在了千玺的脸上,带起了一股风。

 

“你他妈存心的吧! ”阿伟喊了一声,又要扑上来。

 

大林立马冲上来挡在了千玺面前,握住了阿伟的拳头。“伟子冷静点儿,有什么好好说。”

 

阿伟的拳头没有收回去的意思。“这能好好说吗!你看看他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也不是说就突然这样了,突然这样我也不会这么气啊!”

 

浩子在这个空当补了句。“我看是盯王俊凯盯魔怔了。”

 

一直低着头没动的千玺突然冲上去按住了浩子的肩膀,“想死直说。”

 

眼看着局势快要兜不住了,刘总猛地一掌拍在旁边的柱子上,发出老大的响儿。“都他妈给我上车,谁再多说一个字接下来半个月打扫琴房。”

 

千玺松开了手,再想抬眼去看王俊凯,发现那人已经钻进了车里。

 

浩子狠狠撞了下他的肩,撞得他一个踉跄。

 

大林走过来揉了揉他的头发,压低声音说。“要不你去走走吧,不然在车上还得干一架。”

 

千玺轻轻点了点头,挪着步子出了停车场。

 

音乐会结束以后的会场显得异常冷清,像是从来没人停留过的荒野似的。他低头碰了碰嘴角,一阵钝痛传来。估计是肿了。他不想抬头,因为很丢人。

 

直到有个轻柔的声音叫住了他。“帅哥,去哪儿啊?”

勉强抬起头,就见一个姑娘靠在栏杆边,笑盈盈地盯着他。

 

这姑娘穿着深V领的T恤,只到大腿根儿的短裤,身材挺棒。

 

不用想也知道她是干什么的。

 

北京的有些姑娘特别喜欢去各种音乐节,并且热衷于“狩猎”。碰到看上眼的乐手,下来以后就以各种方式暗示乐手可以来上一炮。这种姑娘有个专业名字,叫“果儿”。这种事在摇滚圈里也早已不是秘密。

 

不是没碰到过约自己的“果儿”,只不过都是以微博私信的方式进行的,这样的比较好拒绝。直接当面找上来的,他还是第一次遇到。

 

想也没想就准备绕道走。

 

“哎,你不会是‘那个’吧?”姑娘说了句。

 

千玺停住脚步,回头看了看她。“哪个?”

 

姑娘双手撑着栏杆,玩味地看着他笑了笑。“你盯着你们乐队那个鼓手盯得词儿都忘了…真有意思…”

 

千玺冷哼了一声。

 

“不过那个鼓手长得也好看,不介意的话我们三个也可以啊。”

 

下一秒千玺拽着她的头发逼她抬起头跟自己对视。“哪儿有愿意跟您肉蒲团的就去哪儿,别跟心情不好的人说垃圾话,会被揍的,懂?”

 

他妈的,今天真背。

 

千玺转了一圈也不知道到底该去哪儿,心里还是烦得要命,估计扔根火柴就能原地爆炸。

 

最后还是踱到了地铁站。大概是因为知道那个人会在这儿吧。

 

他久违地点了根烟,在那人身边坐下了。

 

王俊凯也久违地没有忽略掉他,他一坐下,就听见王俊凯说。“你得跟他们几个解释一下。”

 

千玺没有抬头,隔了好一会儿,才吐了口烟,说道。“解释个屁,没劲。”

 

“那什么才有劲,等你下次连写歌都晃神就有劲了是吧?”王俊凯轻轻地说,话里却带着冰碴子。

 

千玺猛地吸了口烟,下一秒把一个吻印在了王俊凯的嘴角。

 

王俊凯被按下了暂停键,彻底死机了。广播里传来女播音员提醒列车进站的声音。

 

千玺把烟掐了,叹了口气,站起身。“你注意上车,最后一班了。”

 

所有的感情都埋进了车轮驶过轨道的轰隆声里。

评论(20)
热度(202)

© 雾都夜话 | Powered by LOFTER